西风绾

封神榜·妖灭 九尾妲己同人(18)

闻太师回来的那天,帝辛和妲己正在御花园里,捻了花枝,折了细柳,作画于绢布上。帝辛从身后抱着妲己,两人共执笔墨,画的的是三月桃花。此情此景,可谓帝王美人,风光无限。

而当天早上,帝辛还为妲己画了眉,他端详着那张俏脸,左左右右地描了半天。然后妲己看了一眼镜子,回过头,挑着眉眼对他道,“歪了。”

帝辛扶着妲己的下巴,往镜子里瞧到底哪儿歪了,瞧了好一会儿,没看出眉毛怎么了,倒看见妲己在偷笑。意识到小妖精在骗他,帝辛拿着笔就要往妲己脸上画。妲己喊着“不要”,娇滴滴地笑着往他怀里躲。她垂着眼帘道,“弄花了就不好看了。”而后又望向他,温柔狡黠里含着楚楚动人之态。这世上的男人谁能逃得过这双眼睛。

后来,两人坐在地上,妲己倚在帝辛怀里,声音忽然低了下去,“大王,我们一直守在一起,不要有别人,好不好?”

清晨的日光从窗口照进来,落在妲己脸上,映出那份殷殷期盼。

帝辛低下头去看她,终于也露出一点笑意,似是逗弄、似是玩笑地道,“别人在哪儿呢。”

 

御花园里,内侍来报,闻太师回朝后直奔宫中,现下已过馨庆宫,正向这边御花园凉亭而来。

帝辛放开了妲己,抬头望远处看,果然正看见太师闻仲虽风尘仆仆,却步履铿锵地绕过几处回廊向此处走来。

“大王——”妲己在身后唤他。他回身,对妲己微微点了点头。

话说,闻太师走到近前来,行了君臣之礼后便打量起眼前的这对男女。七十几岁的老太师满头白发,双目圆瞪,眉头紧锁,真是一脸的不高兴。

“太师征战多年,劳苦功高——”帝辛也皱起眉,绞尽脑汁说了几句客套话,之后深吸了一口气,拉着妲己的衣袖对闻太师道,“这是妲己,孤的王后。”

闻太师看了妲己一眼,面无表情,什么都没说。倒是妲己对闻太师笑了笑,那神情好像还有些羞怯。

“你先回去吧,孤一会儿去找你。”帝辛低声对妲己说道。

苏妲己欠了欠身离开了。凉亭之内只剩下君臣二人。

“姜王后呢?”闻仲开始很平静,而后总是不自觉拔高了音量,“两位王子呢!”

“她串通东伯侯,欲谋害孤。”帝辛的声音很轻,显得底气不足。

“亚相比干何在?黄飞虎因何而反!”闻太师本想压着火气,奈何一句句问出来,都成了咄咄逼人。

“他们以下犯上,包藏祸心。”帝辛如是答了,谨慎谦恭,就像许多年前闻仲教他时那样。

“那你关西伯侯做什么?不是说好了吗,西岐兵强马壮,又与大王无姻亲之约,我们将西伯侯留在朝歌为官,来日令殷郊王子娶西伯侯家的女儿为妻,如此以解西方之患。”闻太师缓过一口气,又继续道,“所以你为什么关西伯侯?商容是怎么教你的!对,商容呢?”闻仲突然想起了与他同朝为官多年的丞相商容,他在外征战,听到的消息是,商容辞官归故里,病逝。可闻仲怎么也不相信,聪慧如商容,善辩如商容,弄权如商容,会有辞官返乡的一天。

帝辛沉默不答。而闻太师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怒目道,“还有西伯侯的大公子是怎么回事?就算他得罪了你,就算你不顾西岐兵马要杀他,拉出去处死还不够吗?剁成肉酱送给西伯侯吃?是谁这么丧心病狂!”

“他们明明心存反意,孤不想再忍了,也不想再猜了!”帝辛压着声音,露出了一点薄怒。

“不想忍了?不想猜了?那你的王位还想不想要了!”闻太师的手上持着双龙鞭,若非如此,他恐怕早就指着帝辛,同这位君王拍桌子了,“你知道天下是怎么说你的吗?信宠妖妃、残害忠良、君辱臣妻!”

说到君辱臣妻,这事其实也不该怪到帝辛头上。当年妲己的寝宫里有两人两妖,清醒的是那两妖。绲娟操控了贾夫人,好好一个王侯夫人,一颦一笑都透出青楼妓女的妩媚风情。她对着帝辛笑,拿着酒杯喝酒,还说了好多虎狼之词。八百年修行,楚馆里厮混,勾个男人算什么,哪里用得着魅术。

帝辛看着贾夫人,有那么一瞬间失了神。他想将贾夫人送出去,却禁不住多看了两眼,而苏妲己这个时候拉着他一个劲儿地劝酒。后来他喝多了,大概也就记得他在同妲己和贾夫人说话。再后来,就是黄飞虎突然带兵闯了进来。至于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恐怕只有妲己和绲娟清楚。

绲娟摄取了贾夫人的神识,令其去诱惑君王,等到时机差不多了,就一把将帝辛按倒,做出一副两人正行不轨的姿态。此时,姜子牙和黄飞虎正好手持利刃、破门而入。苏妲己全程看着,默不作声。当贾夫人不再受控制,痛不欲生、对众人哭诉时,那戴着白绒花的狐狸精便镇定自若地笑言道,“我们方才,在侍奉大王饮酒作乐呀。姐姐侍君,你们都看到了,又没有人强迫她。”

贾氏蒙此奇耻大辱,捡起地上的水果刀就要杀妲己。帝辛挡在妲己前面,从贾氏手里抢过刀子,直接捅在了对方的心口上。黄飞虎的夫人当场香消玉殒。此后,不论过了多少年,帝辛和妲己都再没提起过这件事。

御花园凉亭内,闻仲总算是说够了。纵然他再恨自己没教出个好君王,事到如今,也只能堪堪作罢。他愤愤不平地“哼”了一声,然后转身向宫门口走去。不过他还没走到宫门口,就感到身后有一阵妖气。他转身回头,正看见妲己一身红衣裳,一步步向他走来,每走一步,地上都踏出一片碎冰。

苏妲己走近了闻太师,嘴角稍稍上扬,嗓音温婉甜美又冰冷干脆,“我奉劝太师一句,做人呢,还是收敛一些为好。”她方才虽然人在寝宫里,却一直以妖术偷听凉亭内的谈话。什么三朝元老,天子老师,那闻仲分明就是倚老卖老,欺大王良善。她今日要是不给这人点颜色看看,这殷商天下怕是还没亡,就任由他闻仲摆布了。

“大王做的那些荒唐事,是不是你教的!”如果说闻仲方才还拿不准妲己到底是人是妖,如今却不用想也知道这女子为妖精所化,祸乱朝纲。他从前许多年为太子师,而后许多年为天子师,自问尽职尽责、问心无愧。可大王为什么会是今天这副模样?妖精蛊惑,定然是妖精蛊惑!

“太师信不过自己教出来的学生,倒来问我。”妲己的嘴角眉梢似乎带了一丝嘲讽,她绕着闻太师转了一圈,然后回头与他对视,笑意更深几分,“对,是我教的,都是我教的。”

“不走正道,就该收了你!”闻太师持双龙鞭指着苏妲己,愤恨之情溢于言表。

苏妲己就这么看着闻太师,衣袖里五根手指头灵巧地转了一圈,两人周围的空气开始变得稀薄,其中凝出了水,结成了冰。姜子牙当初几次胜她,靠的是打神鞭汇天地气运。不然就凭这些修道之人,连顶上三花都没有,还一个个都想收妖,真是笑话。

闻太师也运足了真气与她相抗。不过两人都将法力控制在方圆三步之内,旁人远远一看,无丝毫端倪。

忽然有内侍急匆匆地向这边跑来。那内侍虽然不知王后和太师有什么异样,但这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他凭本能也感觉到了,于是他还隔着几步便喊道,“娘娘,大王正在找您呢。”

见有人来,太师和妲己都撤了法术,妲己不由得退了一步。她向内侍看去,那名内侍又对她说了一遍,“娘娘,大王正找您呢。”

妲己跟着内侍往回走,走出两步又回头对闻仲道,“想收我,就看太师的本事了。”那日,她头上簪的是牡丹花,那是帝辛早上为她摘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妲己(期盼):就我们两个长相厮守,不要别人好不好。

帝辛(笑):别人在哪儿呢?

闻太师:这儿!

帝辛:…(⊙_⊙;)…

 

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