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风绾

封神榜·妖灭 九尾妲己同人(14)

第二天一早,女娲宫外已经停好了马车。这里边的两个人出来,可谓是如胶似漆。帝辛揽着妲己的腰,苏妲己整个上半身都倚帝辛的怀里。

雉鸡精早就不知跑哪儿去了,申公豹开始汇报李靖叛逃一事。他只说,听手下的人来报,李靖心存不满,脱了殷商的官服,有助西岐谋反之意。

妲己听到“李靖”二字,稍抬头,悄悄看了申公豹一眼。只见申公豹面不改色,眼神和嘴角都在冲她笑。她有些担忧,不过什么都没说。

“闻太师快回来了,等太师回来,孤让太师去处理。”帝辛说得平静无波。到了马车前,他将妲己横抱了上去。

马车缓缓向朝歌城驶去。

昨天晚上,两人颠鸾倒凤以后,帝辛吻着妲己的头发,从身后抱着她说,“你答应我几件事。”她微微侧头,他继续道,“不许对孤用法术,不许骗我,还有,凡事与孤商量。”

妲己彻底扭过头望着他,带着一点天真、一点调皮、可能还有一点说不出来的伤感,“大王觉得我是坏妖精?”

“没有,从来没有。”他的声音很低,虽然清楚,却像只在嗓子里。她是不是坏妖精,他不知道,可她生了一双令人探寻的眼睛。那只小狐狸是,苏妲己也是。那双眼睛含着不明的情愫望向他,他便觉得,她是不是受了委屈。她有如此一双眼睛,心思能有多难猜。可他猜了那么多年,也没猜到她是妖。他又加了两句,“都是孤的错。孤一定保护好你。”

“大王怎么会有错?”妲己露出一点笑,侧过头去靠在他肩上。

帝辛也笑了一声,低头对她道,“大王要是没错,就不会有梅伯那一帮谏官追着孤不放了。”

马车里,妲己从帝辛怀里离开一些,拽着他的袖子问,“大王,我们会白头偕老吗?”

帝辛看着她殷殷期盼的神情,想起她从前也喜欢这么问,就好像她真的会白头一样。她曾枕在他膝上问他,如果她老了,他还会不会宠爱她。他说了许多不离不弃之类的话。

然而她在鹿台上大行妖术,一群修道之人瞬间化为焦土,构陷嫔妃,戕害朝臣,这一桩桩一件件在他面前展开,他觉得千年的庙堂都塌了。他不甘心、不甘愿地走了这么多年,可他亲手捧到后位上的女人不仅是妖,而且心肠歹毒。他错了,错得彻彻底底,他对不起先王母后、对不起太师征战多年、甚至对不起丞相商容。他抱着黄滢萱哭,然后给了妲己一剑。   

但她是林间的那只狐狸,她说,当年你救过我一次,现在,我把它还给你了。她若是普通的妖精,他一剑杀了她,这事就没什么好说的了。她偏偏是那只狐狸。

既救之,又何故杀之。

他说不上来他是不是后悔了。

不过还没等他有什么反应,他就看着她一寸寸从剑身上退出去,整把剑上除了靠近剑柄的地方沾上一点没流下来的血迹外,其余剑锋只有污浊之气,不见半点鲜红。

这不是他后宫里的一个女人,也不是一只可怜的狐狸,而是修行千年的妖。

马车颠簸,帝辛看看妲己,又觉得她其实温柔可爱,于是把她拉回自己怀里,说道,“好,我们白头偕老,生生世世。”

 

苏妲己回到了朝歌城。寿仙宫里,绲娟坐在床上,翘着腿对她道,“怎么,和好了?”雉鸡精后半夜匆匆忙忙跑到熙园拉着绲娟就开始说八卦,闹得绲娟就算不想知道,也不得不知道了。当然,她没不想知道。

妲己也坐下来,脸皮里含着一点娇羞,看着窗外道,“我的,终究是我的。”

绲娟笑得不置可否,她爬过来挨近了妲己道,“你的大王可是一点退路都没给你留。那是什么地方?女娲宫。”

绲娟做了二十几年人和八百多年鬼,有大把的光阴看痴男怨女。她知道,帝辛早晚会去睡妲己。因为处理苏妲己很简单,她知道得太多又身份敏感,所以要么杀掉,要么好好地控制起来。这后宫里的,不管是女人还是妖精,除非死了,不然怎么可能全身而退。下不去手的话,就只能选后者了。帝辛要想控制妲己也很容易,比如说睡她。可非要在女娲宫里睡,忒不地道。

“有情有义,还要退路做什么。”妲己的笑意收了收,轻声细语地道。

 

一天晚上,王宫偏殿内,帝辛正拿着一卷竹简站在窗边。他的目光从竹简移到窗外,似是若有所思。忽然殿内传来响动,他回头,正看见一个小内侍捧着几件衣物走过来,他道了一句,“放下吧”,便转过头去。

一个内侍而已,帝辛本没太在意,直到一只冰凉的手覆上他的腰间。那只手在解他的腰带!震惊之余,他一把抓住那只手,猛地转身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清俊的脸。眼前的人身量不高,一身内侍服穿在身上,男女莫辨,不过看那双手,八成是个女子。但王宫里怎么会有这么大胆的女子。“你是什么人?”帝辛皱眉,厉声问那女子。

那女子不答,望着被他抓住的手,面露痛楚之色,欲盈盈垂泪。

帝辛放手,她便顺势擦着桌角往地上摔去。但见她脑袋一歪,内侍的发冠撞在桌子上,三千青丝散落,现出佳人女儿态。同时,她顺手将自己的领口往下拉了拉,露出白皙的颈项。她一张素颜棱角分明,却有双眸泪光点点,再添青丝垂肩,恰如一朵落地白莲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帝辛看着她,正了正声色。

“奴婢——”女子的声音里含着呜咽,她垂下头去,似是犹疑再三才道,“奴婢是洗衣房的宫女。”

帝辛再要问什么,余光却瞥见窗外一身黄衣裳正由远及近。他知道来不及了,对那宫女道,“穿好衣服,出去。”见那宫女迟迟不动,他不禁压低声音催促道,“马上出去!”

崇莹莹这回倒是听话,起身就往偏殿外跑,迎面碰上苏妲己时,微微欠身行礼,发丝随风,衣冠不整,好巧不巧还流了一滴眼泪。然后没等妲己说什么,崇莹莹就在对方惊诧的目光中跑出了殿门。

妲己进了偏殿,她努力让自己眼里的诧异不那么明显,可见到帝辛时,仍旧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帝辛见她这副神情,将右手上的竹简换到了左手上,指着几案上的衣衫道,“来送衣裳的。”他觉得自己很真诚,可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多余。

妲己绕过几案走到他身边,垂下眼光往他怀里靠。帝辛伸手去抱她,看见她两根手指头挑在他腰带上,然后那双眼睛抬起来看向他,里面的诧异晕染开,化成了点委屈。他低头,吻在她额头上。

夜已深,妲己等帝辛睡着了,在蓝丝裙外又穿上一件白纱衣,起身去了寿仙宫。

绲娟已经在院子里等她了,院子里还同时站着被施了定身术的崇莹莹。“等你好久了。”绲娟一笑,绕着崇莹莹转了一圈。

妲己来到崇莹莹面前,缓缓说道,“你帮过我,我也将你留在宫中。洗衣房上下我早就打点过,绝不会有人敢欺负你。可你为何跑到大王面前?”

“当然是为报仇。娘娘既然不肯帮我,我只好自己来。”崇莹莹的肉皮儿里似乎也含着一点笑,那双哭红的眼睛望着苏妲己,镇定自若地继续道,“况且大王如今膝下无子,就算不是我,也会有别人。”

“我从前没有,你又怎么知道,我以后也没有。”妲己背过身去,手移到自己的小腹处,不自觉地微微握拳。

“妖为混沌之体,妖附人身,不过是将人身同化为混沌中的一种形态,虽为实体,却仍是虚幻。殊途终归殊途。”

崇莹莹能知道这么多,还要归功于她那位精通左道之术的叔叔崇黑虎。崇黑虎是她父亲崇侯虎的亲弟弟,两人的感情一向很好,是以她小时候常常跑到叔叔的书斋里去看书,而崇黑虎的书斋里又多的是记录了旁门左道的竹简。不过她要是早知道有一天会在书斋里看到那样一幅场景,她倒宁愿从未来过。

妲己回过身,月光洒在地上,映出九条狐狸尾巴。而她忽地面如纸色,长发如雪。她向前两步欺近了崇莹莹,似是倨傲、似是恐吓,“你既然知道我是妖,怎么还与妖为谋,又怎么敢去动我的人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1

绲娟:你就喜欢听甜言蜜语,大王在坑你。

妲己:……我愿意。


小剧场2

三妖的生理年龄:妲己>雉鸡精>绲娟

下面排心理年龄

绲娟:还用排吗?她俩一个三岁一个四岁……

妲己:我觉得我比她不只大一岁。

雉鸡精:这说明我青春貌美!

 

官方吐槽:腰带:最近我的出场率有点高,总有人想调戏我~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