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风绾

封神榜·妖灭 九尾妲己同人(15)

苏妲己从前和费仲、尤浑两人勾结一起,这两人恐怕对她和绲娟是妖心知肚明。不过别说当面说出来,他们想都不敢想。而西岐传言妲己为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崇莹莹认定她是妖不奇怪,不过这个女人不仅说了出来,而且有理有据、心平气和。

“人如何?妖又如何?”崇莹莹看着苏妲己,那份笑容衬着消瘦的脸庞、清晰的颧骨,在夜色中显得愈发凄凉。

月下的妖面容惨白,张牙舞爪,而她对面的弱女子目不斜视,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。苏妲己有些懊恼,右手在崇莹莹肩上劈了一道,令崇莹莹倒下睡着了。十年前她这副模样去吓黄滢萱的时候,黄滢萱起码还害怕了,今日没想到竟然这么不好使。不过到底,她还没有到为了这种事杀人的地步。

当年,她两次去寿仙宫见黄滢萱,本意是想引诱黄妃私奔。伯邑考有什么不好,人长得俊美,又有才学,既然青梅竹马,她十分乐意成全这两人。谁想黄滢萱第一回给了她一巴掌;第二回一脸不屑地对她说,“我对伯邑考,有知音之心。我对大王,有为妻之心。我对自己,有德行之心。你就是吃一千颗人心,也是个洞里爬出来的畜牲,根本不懂什么是人心。”

好啊,真好,她原本是问黄滢萱为什么会同时爱上两个人,既然黄滢萱这么自诩高洁,她要是不弄死伯邑考,就不是千年九尾狐。

“她骗你的。”绲娟见妲己脸色难看,一脸笑意走到她面前来,“你放心,她怀不上,她要是能怀上,妓院里的娃娃都满街跑了。”

妲己收了九条尾巴,白发变成青丝,握了握手边的衣袖道,“谁在意了。”而后又看了看崇莹莹,问道,“为什么?她不是人吗?”

“她长年喝避子药,妓院里的女人都这么干。”绲娟也看向崇莹莹,清冷得像月亮。

妲己的眼睛里盛了一点落寞,没等她深思,便听绲娟继续道,“不过,崇莹莹说得没错。她不行,也会有别人。姬昌死了,闻太师回来就在这一两年。到时候,闻仲要是以你无所出为名,上书要求废后,你怎么办。靠大王?”绲娟上挑着音调,瞥了妲己一眼,继续道,“闻太师可不是黄飞虎、姜子牙、梅伯之流,帝辛怕他的老师,他能为你坚持几回?别说废后了,就是纳几个妃子,你忍得下去?”

“那怎么办?”白绒花衬着俏脸,苏妲己怅然地望着绲娟。

“帝王将相无家事,自古后宫系前朝。你说呢?”绲娟眼里的精光如同鬼火,忽闪忽闪地迷了人眼。

“苏护?”妲己不太确定,不过在绲娟的风流媚色里,她觉得自己说对了。

绲娟其实后来还帮妲己解决了一个小麻烦——雉鸡精。

几天后,雉鸡精兴冲冲地跑到熙园里来找绲娟。那时候,绲娟正一袭白衣躺在榻上喝酒,雉鸡精将她拉起来道,“绲娟姐姐,我也想做宠妃,你说,妲己能把大王分一半给我吗?”

绲娟倚在榻上,一手理了理雉鸡精那好不容易梳过但依然乱蓬蓬的头发,另一手指点着不远处的屏风道,“你看这熙园里,意气风发也好,文质彬彬也罢,或者孔武壮硕的,要什么模样的男子没有,你们又何必都盯着王宫里的那位。”

屏风外人影斑驳,无数人交杯换盏。雉鸡精看也不看一眼,从怀里掏出一根火灵芝道,“我又不白和她换。只要她分一半给我,我把一整根火灵芝都给她。这一根火灵芝,平时是锦上添花,但死狐狸练的那些个冰冻法术都极耗妖力,虽说看起来挺厉害,出招快、下手狠,不过她要是没在短时间内干掉对方,她就一定比对方还惨。拖得时间越长,她就越冷,七分伤人,三分伤己。我这火灵芝,可是雪中送炭的灵丹妙药,她还得谢谢我呢。”

绲娟端详着雉鸡精手上的仙草,突然灵光一现,问道,“国师给你的?”

“是啊,申道长还说,要是苏妲己和我动手,让我跑快点。”雉鸡精大大咧咧地一股脑全说了,她继续道,“不过我想,只要姐妹感情好,分享男人有什么大不了。我把火灵芝送她,她怎么也不至于再和我打起来?”雉鸡精在熙园里算是见识了不少达官显贵,别说朝三暮四左拥右抱,就是几个人同时也不是新鲜事。

绲娟彻底坐起来,她扶着雉鸡精的肩笑道,“是这么个道理。不过,想做宠妃也不一定非要纣王。成汤将灭,周氏当兴。天下可不只有一个君王。你做了纣王的宠妃,将来改朝换代、清算余党,谁说得清楚。倒不如去西岐做个贤妃,也算助周伐纣,大功一件。”

分享男人有什么大不了。苏妲己要是懂这个道理,就不至于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。还分享,那是碰根头发丝都不愿意。小狐狸不禁逗,绲娟也没什么兴趣看这两妖打一架。不过绲娟想,这火灵芝竟然是申公豹给的,有点意思。要是摆申公豹一道,把雉鸡精支到西岐去,她倒是很想看看结果。

“可是姜子牙已经西岐拜相,我怎么可能做宠妃呢?”雉鸡精也很惆怅。

“姜子牙在前线打仗,他无暇管姬发。等他回去了还能不能管,就看你自己的了。”绲娟喝了一杯酒,开始素手弹琵琶。

绲娟从十二岁开始练琵琶,两年小成。她一个妓女,用不着大成。她十四岁登台,面对狎客满堂,紧张得不敢看抬眼,弹得频频出错。后来见得多了,她发现那些人才不在意她弹得好不好。等到她十六岁大红大紫时,不管弹出什么样的曲调,只要她放软了身段,袅袅婷婷脱下一件衣服,含着媚眼往台下一抛,多少显贵趋之若鹜。千金如何?万金难求。抢个男人算什么,还用得着行魅术,她勾勾手指头就过来了。这个不行换下一个,永远有荣华富贵,永远是掌上明珠。

做人嘛,恩义在情爱之先,但哪有什么恩义可讲,不过都是两脚禽兽。

她已经有八百多年不弹琵琶,只不过前些年被姜子牙镇压,机缘巧合遇了一位故人。如今她这一把琵琶、一身白衣、一串佛珠全是那故人所赠,她在熙园里看乐子时很想把这些都扯下来,不过想想又算了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雉鸡精:我要求男主开后宫~

妲己:做梦!不可能!打架吗。

绲娟:大女主群像文,哪来的男主。


评论

热度(3)